叶秉风

毛不易×18线城市小老师

毛不易演唱会后遗症太严重出不来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陈老师,你们班家长会再不去就来不及啦!”

我闻言一惊,匆匆合上教案就往教室跑。

这到底是个什么学校!刚上任就给安排班主任的工作,期中考试一塌糊涂,真的,上班比上学累。

嘴上一边骂骂咧咧,一边还是确认了班牌上的二(3)班,拢了拢头发,走了进去。

刚进去就后悔了。

好多人,很嘈杂

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中年人。

走上讲台,电光火石之间想起来——走太急u盘没带,只能硬讲了。

环视了一圈,家长们脸上各有颜色。

“咳……欢迎各位家长来到二年级3班的家长会,我是班主任语文老师。首先呢,我们先来和各位一起总结一下孩子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。”

深色碎发下一双沉静的眸子望向讲台,他的主人约摸二三十岁,戴了黑色口罩,看不见表情,很年轻,看起来和旁边的父母们格格不入。

他眼睛里好像有一种洞悉一切的透彻。我很没底气,一阵头皮发麻。

“最后,我们来谈谈孩子们的安全问题。第一是校外安全……第二是校内安全。考虑到孩子们自控力不足,家长应禁止孩子们带玩具上学。下课时不追逐打闹,上下楼不拥挤推搡。这一点袁宝儿同学尤其要注意一下,家长要尽到监督教育的责任。”

那人闻言,用手背微微贴近口罩,像在憋笑。看来他就是袁宝儿的家长了。

在不多的从教经验里,还没见过这么溺爱孩子的家长呢。


结束了家长会,我如释重负。突然想起来上次袁宝儿玩球不小心砸碎了教学楼的一面玻璃,涉及到赔偿问题,所以还得和她的家长再沟通一下。

一个小姑娘看着小小的,力气还挺大,来找我时,两个大眼睛水汪汪的,一副很可怜的样子。

“您是袁宝儿家长对吗?”我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。

“嗯……有什么事吗?”走廊上,他停下脚步,摘下耳机俯身侧耳。

啊……他的眼睛亮亮的,皮肤也好白皙……

“是这样,因为袁宝儿……您来我办公室一趟吧。”


办公室里静悄悄的,其他老师都去上课了。

还没走到座位我就感觉不妙!上次演唱会的彩带被我放在了过道边,很显眼。还没想好怎么安置它们,放在这里显得我很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

只要我不说,别人应该只会认为这是几片废纸罢了,就不会知道这个年轻老师在追星上这么狂热——等一下,我的透明手机壳背面也有。

正想着,他不知何时已经走了我桌子旁,随意拈起一片白色羽毛。

“萧老师喜欢音乐?”

“啊,对的,您也是?”

我忙着从一堆文件里找啊找,找啊找。心越来越凉,糟了……上次财务处的处理单据呢……

“袁宝儿爸爸,您先等等啊,这个单据暂时有点儿找不到了……不好意思啊,要不这样!我们加个vx吧,后续需要您签字的话我通知您。”

“行啊,那就麻烦陈老师了……对了,这个白色羽毛纸片儿我也有,不介意的话分你点?”

我趣!这是什么大好事!没有细想,就是一个疯狂道谢的状态。


“你已添加了新朋友,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。”

“Hi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5)